“輕軌女孩藉著燈光寫作業”續來,掃碼買愛心烤冷面送輕軌女孩一個快樂的周末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為了經營這個小攤,夫妻倆很難有時間陪孩子出去玩 本報記者 吳廷 攝
  輕軌女孩家的小吃店
  A05版
    新聞回放:長春吉林大路的輕軌站入口窗沿邊,總能看到一個小女孩專註於作業本上的加減乘除。
    有人好奇靠近,有人為她拍照,她也不為所動。
    小姑娘名叫曹紫祁,今年9歲,在附近的小學讀3年級。
    女孩的父母在附近出了一個烤冷面攤。因為不敢一個人在家,小姑娘每天都在輕軌站旁寫作業。
  等到父母收攤,才跟著他們回家。
    一個小小的烤冷面攤,支撐著一家三口在這個城市的夢想。昨天,小姑娘第一次去了托管班,媽媽的一塊心病總算解決了。經營微店而小有名氣的楊威,將在下個月開一家美食城,願意提供檔口和麻辣涮串的技術,讓夫妻倆經營。
    夫妻倆可能將更忙碌,孩子的周末或許還沒有人陪著去公園。
  孩子不買零食都“出名”了
    昨天是周一,曹彥寶和範曉丹夫妻倆照例5點起床。做了早飯,一早送小紫祁去上學。
    曹彥寶與平日一樣,推車6點趕到附近的中學,將近7點,又來到輕軌站點附近。
    收攤時,液化氣罐沒固定好,三輪車帶著液化氣罐行進時,液化氣罐摔到了地上。
    連接的閥門摔壞了,曹彥寶挺心疼:“這都怪我,忘把氣罐和車鎖好,還得花30塊錢換一個新的。”
    一家三口全都到長春市,還只有半年多。用夫妻倆的話說:“必須能省點就省點。”
    曹彥寶現在擔心的是,再賺不到錢,租期到明年2月末的房子,房租可能就交不上了。
    小紫祁在這樣的情況下,也格外懂事。“每天需要的零用錢,最多也就一兩元。夏天的時候,能給她買個雪糕,就不錯了。”
    有一次,小紫祁放學,學校附近一家超市的老闆娘見到紫祁媽媽來接孩子,就問她:“你怎麼那麼會過,給孩子弄得從來不到我這裡買吃的。”
    範曉丹說:“沒想到孩子不買零食都出了名了。”
    當時不願意說出家裡的情況,範曉丹回答說:“是啊,我在家就總囑咐孩子,不能亂吃零食,對身體不好。”
  用愛心給孩子“買”個周末
    夫妻倆努力地用這個小攤位支撐著全家,一天也不敢停歇。辛苦的二人沒有時間陪孩子感受這個城市,孩子來長春大半年,甚至連公園都沒有好好逛過。
    看到報道,幾位讀者打來電話,提議讓夫妻倆歇一天,帶上孩子去過一個快樂的周末。
    怎樣才能給夫妻倆放一個“帶薪假期”呢?長春市民劉先生說,如果能夠有一個網購愛心烤冷面的渠道,大家一起為孩子“買”下一個周末,這樣一家三口就有時間好好去公園玩一玩了。
  ■微店開張
  歡迎來“輕軌女孩家的小吃店”
    昨日,本報特別為這個小小的烤冷面攤開了一家微店鋪。
    你是不是偶爾為午餐吃什麼發愁呢?不妨光顧“輕軌女孩家的小吃店”,來一份烤冷面!加腸加蛋的烤冷面,只需5元喲!
    你的小小舉動,可以送女孩一個快樂的周末!湊夠夫妻倆一天的費用,讓他們歇一天,陪女兒逛逛公園、逛逛書店吧!
  購買方式:
    1.掃描下麵的“輕軌女孩家的小吃店”微店鋪二維碼,即可進入“輕軌女孩家的烤冷面”銷售頁面。
    2.添加微信公眾賬號“長春財富圈”和“吉友微視界”,“關註”後,點擊“來買一份愛心烤冷面”,進入相關頁面購買。
    需要註意的是,因為您認購的是烤冷面,無法郵寄,路途過遠的也很難完成送貨。所以請在購買時,填寫完購買者相關信息後,在配送方式選項中,選擇第二種方式———“到店自提”,隨後再進行付款。
    取貨地址:吉林大路與臨河街交會處。
    領取方式:購買“烤冷面”的市民和讀者,可憑藉接收到的短信,內有訂單鏈接,前往烤冷面攤取走所購買的愛心烤冷面。
  ■愛的暖流
    第一次去托管班“老師可好了”
    昨日下午3點多,曹彥寶在外出攤,範曉丹和以往一樣,前去學校門口接9歲的小紫祁放學。
    昨天,也是小紫祁來托管班的第一天。女孩一直想和爸爸媽媽在一起,此前還有些不願意去。但範曉丹對於小紫祁能否適應很有信心,“這個孩子還是挺聽話的。”
    願意為紫祁提供托管的凱博教育位於臨河街,與烤冷面攤位距離並不遠。昨天下午,女孩來到培訓學校,和老師一起走進教室,那裡有三位和她同學年的孩子一起在教室學習。送完孩子,範曉丹放心地回到了烤冷面攤忙活。
    晚上8點半,範曉丹來培訓學校接孩子。一路上,詢問女兒感覺如何。“托管班挺好的,老師對我可好了。”小紫祁說。
    “這回比你在輕軌站里寫作業好多了吧?”“是啊,學校裡面可靜了。”
  有人願意提供檔口和技術
    昨天一早,本報曾經報道過的微店“稍微麻辣SHOW”老闆楊威,看到輕軌女孩的故事後,也發來了消息。
    楊威說,他在紅旗街附近的朝陽公園對面新開了一家美食匯,有百家檔口,將在11月中旬開業,“我準備把範曉丹弄進我美食城的檔口裡,我覺得能吃苦的人以後都沒錯,最起碼心地善良。”
    楊威表示,願意為“輕軌女孩”的父母提供一個檔口。“我們這裡不收取租金,免費的,只收取檔口營業額的返點,檔口多賺,就多給美食匯一點。夫妻倆冬天最起碼不用那麼辛苦了,我還可以提供麻辣涮串的技術,如果他們想學,可以乾這個新業務了。”聽到有人願意提供檔口,範曉丹很感興趣,“地段不錯,就是離我們這遠了點。”
    昨日下午,她和楊威進行了溝通,夫妻倆都對這個機會挺滿意。“有人能幫忙提供個檔口,就不錯了。”曹彥寶說,他也曾經看過“楊威開著凱迪拉克送麻辣貨”的報道。夫妻倆合計,流動攤位並非長久之計,眼看就到冬天了,可能生意也很難做。
    楊威對夫妻倆說,等美食匯開始招商了,會給夫妻倆打電話,讓他們過去選個檔口。
    本報記者 彭洪升
  “輕軌女孩藉著燈光寫作業”續
  (原標題:來,掃碼買愛心烤冷面送輕軌女孩一個快樂的周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vopduytq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