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承德4月16日電(張帆 楊貴學)承德雙灤區公安局16日通報稱,該局經過縝密偵查,成功偵破一起殺人焚屍案,目前,犯罪嫌疑人趙某已被刑事拘留。
  據介紹,4月4日早8點左右,雙灤區西地鄉前營村楊某外出辦事回家,剛一進院,頓感異常,發現堂屋裡有煙,他一邊叫喊媳婦“咋回事”,一邊沖向屋裡。一進屋,楊某驚獃了,今年54歲媳婦張某斜躺在地上,下半身衣服已被燒焦,身上冒著濃煙。楊某見此情景,邊哭邊喊著跑出了院,聞訊趕過來的村民立刻打電話報了警。
  雙灤公安分局接警後,刑警大隊迅速出警,成立了“4.04”專案組,由雙灤公安分局局長郭勝利親自指揮,展開偵查,現場勘驗、走訪摸排。
  據辦案民警介紹,由於案發現場破壞嚴重,給辦案帶來了難度。為了儘快抓到凶手,專案組辦案人員連續作戰,就地研究分析,仔細尋找線索,不放過蛛絲馬跡,在勘察中發現被害人身中10餘刀,而且被害人身上的項鏈和手鐲被捋走,種種跡象表明,凶手可能圖財害命,但決不排除復仇,凶手不會走遠,且與死者一定熟悉。為此,辦案人員通過仔細鑒定現場血跡,對村子路口的監控錄像反覆回放,對案發時間段所有的嫌疑人、車一個不落地排查到位,並且深入每個村民家裡進行排查。
  專案組經過6天的連續作戰,4月9日,案件取得突破進展,被害人的對門鄰居楊某、趙某夫婦的嫌疑逐漸加大。專案組在掌握相關線索的情況下,決定對兩人正面接觸。4月12日早,專案組先後傳換了趙某和楊某,面對警察的訊問,楊某、趙某夫婦倆矢口否認,但在審訊中還是露出了馬腳,在專案組大量思想攻勢下,4月13日早,強裝鎮定的趙某突然顫抖地說出:“人是我殺的”,全盤供述了作案過程。
  據趙某交代,被害人張某的丈夫楊某多次在同村人面前稱其又矮又醜,並勸其丈夫與其離婚,遂懷恨在心,產生了報複的念頭。4月4日早7時許,趙某發現張某丈夫外出後,持刀到其家中,在張某毫無防備的情況突然將張某殺死,並點燃了張某的衣服焚燒屍體毀滅現場證據,企圖製造圖財害命的現場。作案後,趙某迅速潛回家中,換洗衣服後,像往常一樣出門去打麻將。
  至此,經過專案組連續9天夜以繼日的偵查,“4.04”殺人焚屍案終於告破。(完)  (原標題:承德一農婦因鄰居稱其醜而懷恨在心殺人焚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vopduytq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