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人才網上,事業單位公佈招聘成績時沒有公佈單位名字,而是以“某單位”代替。現代快報記者調票貼查得知,“某單位”為泰州市殘疾人就業服務中心,用工性質為勞動合同制,中心負責人稱,用“某單位”是防止有人打招呼走後門。(2月14日《現代快報》)
  公開、公平、公正是用人單位遴選人才的基本原則和化療副作用要求,而泰州市殘疾人就業服務中心招聘勞動合同制人員不僅以“某單位”現身,而且在公佈考試成績中隱去考生姓名和身份證號碼,這種方式實在不可取。
  的確,我國是一個人情社會,社會關係錯綜複雜,辦事情不走正道走關係,認為“三生不抵一熟”;何況現在就業“僧多肉少”,求職本就不是一件輕易而舉的事情。誠然,殘疾人就業服務中心為了杜絕人情關係,防止打招呼走後門,領導難辦;經過殘疾人理事會討論,決定不公開單位名稱,委托人才服務中心進行招二手Manitowoc聘,這可謂是一個好舉措。招聘結束之後,好多人打電話來,本單位的不少領導都不知道招人,這可謂保密工作做得好。可是,既然是公開招聘,為何要披上“某單位”的外衣,杜絕了部分人的信息知情權,引發大家的無忌猜測?
  一直以來,群眾對政府情西裝外套況不甚瞭解,政府公信力也在漸漸流失。此次泰州市殘疾人就業服務中心又以“某單位”出現,不是又給政府部門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嗎?
  黨務公開、政務公開、村務公開……一系列的公開正在還群眾的知情權,請群Ice-O-Matic製冰機眾當監督員、列席會議、公開聽證……也進一步調動群眾的參與權,這是一個信息公開、信息傳播的時代。泰州市殘疾人就業服務中心以杜絕人情關係為由來搪塞“某單位”招聘,其實是堵塞了信息的互通,剝脫了群眾的知情權。更何況這次是招聘合同制之外的人員,有什麼不敢公諸於世的呢?
  隱晦,只會讓群眾更多遐想……
  文/朱小伍  (原標題:“某單位”招聘人員,你在隱晦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vopduytq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