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擔心他們今後再遭父親施暴,建議政府提供幫助
  羊城晚報訊 記者鄭誠報道:三名被生父虐打的孩子牽動不少佛山市民的心(詳見羊城晚報報9日報道)。心理輔導師在給7歲的小美做完心理測試後認為,她所受的心理創傷很嚴重。有市民則擔心孩子的未來,怕他們出院後還會遭受父親的家暴。
  9日下午1點,記者在醫院見到了小美姐弟倆。小寶手裡拿著好心人送來的小熊布偶,蹦來蹦去,笑得很甜很可愛。一旁的小美一邊拿著瓶牛奶喝著,一邊抱著本畫冊在過道里跑來跑去。護工秦大姐說,這幾天姐弟倆的狀態好多了。
  有市民卻擔心:孩子現在是開心,但以後的日子呢?會不會繼續遭到父親的家暴?“我覺得政府部門必須關註此事,給這個家庭提供幫助,否則三個孩子的前途仍然未卜。”
  姐弟倆被父親虐打一事引起“心海榕”社工中心關註。8日,社工中心的兒童心理咨詢師晴樾到了醫院,為小美做經典的“房樹人測驗”(在三張白紙上分別畫屋、樹及人,分析判定心理活動正常與否)。
  晴樾告訴羊城晚報記者,測試結果讓她大吃一驚。小美畫了一個花瓶,花瓶中放著4朵花,花瓶下是一個四腳支撐的黑色桌子,但是桌子很不穩當,好像馬上就要垮掉了,“我覺得小美的心理創傷很嚴重,很沒有安全感”。她認為,小美嚴重缺失父愛和母愛,成長過程中受到過很多創傷,社會交流能力、認識世界能力比同齡人差不少。
  9日一早,晴樾又來到醫院,希望能見孩子的父親一面,但未能如願。不過晴樾讓小美再次畫那幅畫,畫出來的桌面平穩了,小美說這是“花花家庭”,家裡每個人都是一朵花,“這讓我覺得很欣慰”。晴樾說,接下來他們會組織愛心接力,輪流給孩子們做心理輔導。
  不過,晴樾認為,對孩子父親的心理輔導更重要,因為他做出這樣的事,背後肯定有一段苦難的人生經歷,如果不加以輔導,擔心以後他會變本加厲。她認為,最好的結果是:由政府部門將小孩母親找回來,由政府埋單,專業心理機構對小孩父母進行強制性心理輔導,並幫助他們找到可以自食其力的工作。編輯: 王燕子  (原標題:"猛揍親骨肉 狠父聲稱沒做錯"追蹤 孩子心理創傷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vopduytq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