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吉林省省長候選人蔣超良
  █據新華社、財經等
  昨日,中共中央決定,巴音朝魯同志任吉林省委書記;王儒林同志不再擔任吉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蔣超良同志任吉林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提名為吉林省省長候選人。
  王儒林:
  曾被王岐山批評
  “形式主義”
  今年兩會期間,王岐山參加吉林代表團審議,王儒林作總結髮言。王岐山要求“講短點”,王儒林回答“可能短不了”。王岐山指著王儒林手中的稿子說:“我剛纔又沒稿子,你怎麼知道並事先打印出來那麼多呢?這不是形式主義麽?你不用念了!”
  王儒林現年61歲,雖是河南濮陽人,但1969年4月滿16歲下鄉到吉林省撫松縣露水河鎮後,王儒林一直未曾離開吉林。
  1970年6月至1984年3月,王儒林一直任職於農林系統,包括最初的露水河林業局線路隊工人、團支部書記、露水河林業局團委副書記,其間被選調到吉林省直機關第一期青乾班學習三個月,1975年5月,22歲的王儒林走進吉林省委,在吉林省農林辦公室、省委農工部、省委農研室任幹事。
  1984年3月,王儒林從省委下到最基層,在馬頭琴之鄉吉林省前郭爾羅斯蒙古族自治縣八郎鄉擔任鄉黨委副書記,之後升遷至前郭縣副縣長。1986年11月,33歲的王儒林又回到長春,擔任共青團吉林省委副書記、書記。
  1991年,王儒林再次離開長春,赴四平市任副書記,一年半後左遷通化市委副書記、市長,1994年10月-1997年12月,任通化市委書記。在通化工作整整5年之後,1997年12月,王儒林調至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又在這個重要城市擔任了三年州委書記,期間於1998年4月升任吉林省委常委,於45歲躋身副省級幹部。
  2000年12月,王儒林第三次走進吉林省委大院,擔任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一年後,他轉任常務副省長。2004年12月,他開始擔任同為副省級城市的長春市委書記。2007年5月,他又擔任吉林省委副書記、省委黨校校長。
  在吉林省一步一個腳印升遷的王儒林,在副省級的級別上歷任延邊州委書記、吉林省政法委書記、常務副省長、長春市委書記、吉林省委副書記等五職,歷經近11年半,方於2010年1月當選吉林省省長,完成從副省級到省級幹部的關鍵擢升。
  2012年12月,59歲的王儒林成為吉林省委書記,此時離他第一次進入省委機關已經過去了37年又7個月。
  巴音朝魯:
  現任省級地方黨委中
  唯一少數民族“一把手”
  巴音朝魯曾任職團中央。1993年至2001年間,巴音朝魯曾任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全國青聯主席等職務。2012年12月,任吉林省委副書記,吉林省政協主席的他開始同時擔任吉林省副省長、代省長。巴音朝魯為蒙古族。他是現任省級地方黨委中唯一一個少數民族“一把手”。
  巴音朝魯是內蒙古鄂托克前旗人,有十年共青團系統工作背景,其中八年在團中央履職,在地方工作足跡則涉及內蒙古、浙江、吉林三省。
  1976年巴音朝魯踏入仕途,他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中共伊克昭盟委組織部任幹事、秘書。1980年11月到1982年11月,他在內蒙古師範大學政教學院政治教育系政教專業學習。1985年10月到1991年11月,巴音朝魯在伊克昭盟伊金霍洛旗工作6年,歷任旗長和旗黨委書記。
  1991年11月,36歲的巴音朝魯來到呼和浩特,擔任共青團內蒙古自治區委副書記,半年後升任團區委書記。巴音朝魯顯然是難得的少數民族青年精英幹部,僅僅一年後,他就被調往團中央擔任書記處書記,1998年6月更進一步升任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全國青聯主席、全國少工委主任。
  2001年4月,在共青團系統工作十年的巴音朝魯下到地方,任浙江省副省長。2003年12月,作為時任浙江省委書記兼省長習近平副手的巴音朝魯被派往寧波,擔任這座副省級城市的市委書記,併進入省委常委班子。他在任期間,寧波市的GDP從2003年的1770億元遞增到2010年的5125億元。
  出身老少邊窮地區的少數民族幹部,在一個這個沿海開放城市擔任市委書記長達7年時間,在全國政壇都傳為佳話。也是在此期間,共青團出身的巴音朝魯與在浙江擔任省委書記長達5年的習近平有了深度接觸。
  2010年8月,巴音朝魯由浙入吉,擔任吉林省委副書記。此後四年間,巴音朝魯在吉林省幾大班子間調轉:2011年2月,他被選為省政協主席;2012年12月,出任副省長、代省長;2013年1月當選省長;一直到今年8月31日成為省委書記。按慣例,很快他還將擔任吉林省人大主任,屆時他將歷任吉林省四套班子的一把手。
  蔣超良:
  曾在湖北省
  擔任兩年副省長
  據公開資料顯示,蔣超良2000年6月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助理兼辦公廳主任,2002年9月任湖北省副省長,2004年6月任交通銀行董事長,2008年9月任國家開發銀行副董事長、行長,2012年1月起任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執行董事。在擔任農行董事長期間,蔣超良的年薪曾高達113.36萬元。
  蔣超良1957年8月生,湖南汨羅人。從他的履歷可以看出,蔣超良屬於金融出身,而且長期在銀行工作。蔣超良1981在湖南財經學院(現湖南大學)畢業,隨即進入中國農業銀行計劃部任職。
  在隨後的15年中,他一直在農行工作,並於1996成為中國農業銀行綜合計劃部副主任、綜合計劃部主任、國際業務部總經理。在此期間(1993年9月至1996年7月),蔣超良在西南財經大學金融系貨幣銀行學專業攻讀在職研究生。
  1996年4月,蔣超良從農行轉入人行,擔任銀行司副司長一職位。此後的6年裡,他先後擔任深圳分行行長、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行長,最後晉升為人行行長助理。
  2002年9月,蔣超良從“銀行系”轉入政府,擔任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省人民政府黨組成員。
  直到2004年5月,蔣超良又進入銀行,成為交通銀行董事長、黨委書記。2008年9月,他又成為國家開發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兼行長。
  2011年11月,蔣超良再次進入農行,擔任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提名執行董事。
  不到一個月,他又成為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2012年11月,蔣超良還成為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  (原標題:金融“科班”行長出身曾在湖北任副省長兩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vopduytq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