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長沙市黨政代表團在武漢新港參觀考察。周柏平 攝本報武漢訊(特派記者 舒薇)一湖分南北,湘鄂一家親。昨日,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易煉紅,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率領的長沙市黨政代表團前往武漢,學習先進理念,借鑒發展經驗,帶頭髮揚實幹精神,推動長沙與武漢的深度合作。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阮成發,武漢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武漢市政協主席吳超參加考察。
  長沙市領導袁觀清、範小新、文樹勛、趙文彬、陳獻春、姚英傑、夏建平、曹立軍、劉明理,武漢市領導盧國祥、張學忙、龍正才參加考察。
  武漢與長沙同處中部,同在長江經濟帶和長江中游城市群,近年來有了交流合作的大框架、新機制。隨著《武漢共識》、《長沙宣言》的簽訂,長沙與武漢的合作前景十分廣闊。
  1小時30分,乘坐飛馳的高鐵,長沙到武漢就像鄰裡串門一樣近。下午3時30分,代表團一行剛剛抵達武漢,就馬不停蹄趕往各個考察點。一條“黃金水道”,孕育催生了沿江城市巨變,沿江港口建設如火如荼,臨港經濟風生水起。站在武漢新港碼頭,只見江面船舶穿梭,塔弔忙碌不息,集裝箱堆積如山。未來,這裡將打造集現代航運物流、綜合保稅服務、先進港口設施和經濟技術開發為一體的現代港。
  易煉紅、胡衡華一行詳細瞭解新港建設運營情況,並表示,武漢港口經濟實現逆勢上揚,既是外向型經濟活力進一步釋放的體現,也是航運與城市工業、實體經濟聯繫日趨緊密的結果。長沙要認真學習武漢的好思路、好經驗、好做法,發揮內河航運作用,以此提升長沙外向型經濟發展水平,引領帶動長沙乃至湖南開放型經濟的加速發展。
  首日的考察一直持續到晚上9時。夜幕下,中外游客比肩接踵的楚河漢街展現出獨特魅力,已成為近年來武漢致力於城市品質提升的一張靚麗名片。作為武漢的中央文化旅游區,規劃面積約1.8平方公里的漢街,以文化旅游為核心,兼具商業、商務、居住功能;全長1700米的楚河猶如武昌城裡的一條“玉帶”,蜿蜒而過,連通東湖和沙湖。泛舟湖心、暢游兩岸,這裡已成為市民休閑的勝地、城市建設的亮點。
  代表團成員穿行於楚河漢街,感受著濃郁的荊楚文化和現代大都市的國際品質的交融。大家紛紛表示,武漢的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對於下一步品質長沙建設有重要的借鑒意義,如何更好地讓文化融入城市、讓城市融入自然是擺在長沙面前的“必考題”。
  考察中,易煉紅說,武漢歷來為“九省通衢”,在復興大武漢戰略的實施中,有很多大謀劃、大手筆、大創意值得學習借鑒。這次考察就是要進一步看到差距,取人所長,進一步明確“一帶一部”核心增長極如何打造,率先建成“三市”、強力實施“三倍”,加快長沙現代化進程的目標如何一步步變為現實。全市各級各部門都要看到,長沙發展已經處在關鍵時期,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唯有以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狠抓落實,才能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轉型創新的起跑線上贏得先機。希望考察團成員切實擔起責任,發揚實幹精神,抓住難得的考察機會,切實加強對接交流,進一步推動兩地深度合作,搶抓機遇真抓實幹,充分釋放發展潛力,把長沙的各項工作乾實幹好乾成。  (原標題:發揚實幹精神攜手發展共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vopduytq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