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君彥文
  許俊文攝影
  本報訊 暑假來了,看著小伙伴快樂地撒著歡兒,9歲的李宗盛和15歲的蔡岢檸卻只能窩在家裡,承受著痛楚與落寞。作為複雜性先天性心臟病患者,他們不能跑跳,甚至連走路都要小心。但在近10萬元甚至更高的手術費面前,低保家庭的他們離康復還很遙遠。
  心酸的記憶:兒子跪求媽媽“救救我”
  在鞏義市河洛鎮範女士的記憶中,兒子岢檸出生第二天起就是醫院的常客,因為複雜性先天性心臟病,他三天兩頭需要住院,住院費越花越多。最終,孩子的爸爸離家出走了。孩子和家庭的責任落到範女士一個人身上,為養家糊口,為給孩子看病,再苦再累的活兒她都乾過。
  病重的岢檸很懂事,學習也很好。他有時會偎在媽媽身邊問:“我天天生病,自己都煩了,你煩不煩?”範女士紅著眼睛說:“我是你媽,咋會煩呢?”
  最心酸的記憶是在2008年冬天,岢檸在一堂體育課後病重,在醫院躺了4個月,醫生建議儘快手術,但範女士沒錢,急得直哭,孩子從病床上爬起來,跪在地上抱著她的腿哭著說:“媽,求求你救救我,給我做手術吧……”
  那一刻,當媽媽的她,心碎了。
  但因為缺錢,手術最終還是沒做。範女士東拼西湊,讓孩子維持著保守治療。
  因為過度操勞,範女士也落下了一身病,無法再乾重活,只能到工地找些做飯之類的活,為兒子積攢手術費。今年5月底,她帶兒子到鄭州一家醫院複查時,大夫說,手術越早越好,先做修補,再換瓣膜,前期手術費需要近10萬元。
  但啥時候能湊夠這麼多錢呢?她心裡沒底兒。
  媽媽的心愿:能夠儘早給孩子做手術
  從小就受到這種病折磨的孩子,絕非蔡岢檸一個。
  9歲男孩李宗盛,家住中牟縣鄭庵鎮劉莊村。單心室、大動脈異位、完全性心內膜墊缺損……診斷書上的9項內容顯示,他的先天性心臟病非常複雜。
  “我正在四處借錢呢!”昨天下午,宗盛的媽媽畢女士說,2008年11月,她曾帶孩子去北京做過一次手術,花了4萬多元,大都是借來的。第二次手術需要預交10萬元,這難住了一家人。
  登封市石道鄉後河村的9歲男孩閆興平,也在等待第二次心臟手術。2012年5月,家人曾借近10萬元為他做了第一次手術,目前二次手術的錢還沒有著落。
  鞏義市14歲男孩李珂蒲,因為籌不夠手術費,他的媽媽曾經打算放棄治療,“讓孩子吃好玩好,過一天算一
  天吧”。
  團中央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鄭州辦事處主任孔令雲說,去年,鄭州市團市委、鄭州市教育局、鄭州市少工委聯合他們和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共同開展了“9958”專項愛心救助活動。“9958”是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項目之一,優先考慮救助一次性可根治的複雜性先心病,也資助需要分期手術、預後良好的複雜性先心病,救助對象要求是低保家庭的中小學在校生。目前,這四個孩子的救助申請已通過初步審核。不過,該項目對每個受助患兒的資助上限為3萬元,要想徹底康復,還需要社會的愛心援助。
  如果您想幫幫這些孩子,可撥打本報新聞服務熱線0371-96211,我們將協助您搭起愛心橋梁。  (原標題:兒子曾跪著哭求媽媽:救救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vopduytq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