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緬甸政府大力發展民航事業 謀求海外合作斬獲頗豐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林遲):2014緬甸民航發展大會正在仰光市舉行。本次民航發展大會上,緬甸機場運營商、監管機構負責人以及航空公司高層管理者等將共同制定緬甸民航發展戰略,促進緬甸航空市場繼續蓬勃發展。外界普遍認為,緬甸近年來正在大力發展民航業。
  緬甸風景優美,名勝古跡多。其中著名的景點有仰光大金塔、文化古都曼德勒以及萬塔之城蒲甘等。隨著緬甸改革的深入,這個曾經封閉的國家開始受到越來越多的旅游者的關註。據統計,2013年1至8月,赴緬外國游客近100萬人次。其中游客來源國排名前三的分別是泰國、中國和日本。所以很自然,要讓大批游客快捷的進入本國,發展航空業是緬甸的不二選擇。目前,緬甸有多家航空公司,其中最大的一家是緬甸航空公司,服務於所有主要的國內目的地航線。
  為了發展航空交通,緬甸自1988年以來大力擴建和新建民用機場,現有7個機場可以起降波音747客機,13個機場可起降波音737客機。其中,仰光、內比都和曼德勒機場為國際機場。作為最大的國際機場,仰光機場目前開通的主要國際航線有北京、香港、曼谷、新加坡、東京、首爾、多哈、法蘭克福等航線。此外,國內大城市和主要旅游景點均已通航。
  在民航業對外合作方面,緬甸近年來頻頻有大動作。緬甸交通部於2013年8月宣佈,將漢達瓦底國際機場新建項目交由仁川機場公司領銜的韓國企業聯合體承擔,項目造價據稱超過11億美元。該機場位於緬甸勃固省,距仰光市區約80公里,預計於2018年初投入運營,建成後年旅客吞吐量將達1200萬人次,可以有效緩解仰光國際機場日益增加的客流壓力。此外,日本三菱集團和緬甸、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企業聯合體分別中標曼德勒國際機場和仰光國際機場的改擴建工程。
  2014年2月,美國通用電氣(GE)旗下商用飛機租賃與融資部門GE-CAS在新加坡航展開幕前宣佈,該公司已經與緬甸最大的航空公司——緬甸航空簽署協議,將向其租賃10架新波音窄體飛機,為其增開國際航線提供助力。新租賃飛機的交付工作預定從2015年6月開始,將從GE-CAS在波音的現有訂單中提供飛機。此項租賃協議包括6架波音737-800型飛機和4架波音737-8MAX型飛機。這批飛機將在2020年前完成交付。這對緬甸航空業來說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vopduytq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