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王奮強)光明新區昨天上午在公明辦事處緊急召開“公明辦事處根竹園火災現場會”,迅速貫徹落實國務院、省、市領導有關“12·11”重大火災事故批示指示及深圳市“12·11”新成屋重大火災事故現場會精神,以此次火災事故為反面典型,現場開展警示教育。成立光明新區“12·11”重大火災事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妥善處理善後事宜,並迅速在全區範圍內鋪開“三合一”場所整治百日攻堅行動。
   會議通報了火災事故情況,傳達了各級領導重要批示和許勤市長主持召開的深圳市“12·11重大火網站優化災事故”現場會精神,成立了光明新區“12·11”重大火災事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由黨工委書記田夫任組長,管委會主任張恆春任副組長,其他班子成員全部參與,下設醫療救治、善後處置、責任調查、維穩處突、整治等8個具體工作組,開展火災處置工作。
   田夫表示,要高度重視後續處置工作,妥善做好事故善後。要加強事故善後處置,本著以人為本原則,由辦事處班子成員包乾負責,切實做好受災人員生活安置、傷亡人員家屬接待、安撫和賠付等工作;對於仍在醫院治療的4名傷員,要全力救治,確保儘快康復出院;要妥善做好根竹園農副產品市場後續經營及整改工作,在確保符合安全規範的前提下,做好受傷、受損失商戶的解釋安撫工作,杜絕次生不穩定因素;要及時做好輿論引導,對媒體和社會關心、關註的問題,要扎實做好調查核實,準確予以發佈回應;要積極配合省關鍵字排名、市調查事故原因,對於各相關部門是否存在監管不力等問題,要立即開展自查,一旦發現失職瀆職等行為的,絕不袒護,嚴格追究責任。
   會議要求切實吸取事故教訓,立即在全新區範圍內開展“三合一”場所整治百日攻堅行動,立即開展以火災隱患為重點的安全生產整治行動,將這項工作作為新區各級、各部門當前的一項中心工作、核心任務,全力以赴抓好排查整改,嚴防類似事故再次發生。要馬上制訂具體行動方案,新區班子成員分片區包乾,相關部門參加,公明辦事處、光明辦事處要迅速制定詳細的“三合一”場所整治百日攻堅行動方案,明確工作目標、明確工作重點當鋪,明確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做到不漏一個社區,不漏一個單位、不漏一個場所,對嚴重違反消防安全法律法規的重大隱患,要採取果斷措施,依法責令停產停業和取締;要加大執法力度,對存在火災隱患的,要依法立即查封,凡是拒不整改、頂風違法的,要嚴格追究直接責任人和負責人的法律責任;要落實主體責任,加強檢查、督促,確保企業經營者切實負起消防安全責任,做到誰的企業誰負責,誰有隱患誰買單;要主動接受監督,堅持公開、透明搞整治,設立專門舉報電話,暢通與媒體、群眾的溝通渠道,確保整治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原標題:發現失職瀆職將嚴格追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vopduytq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