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2000年,美國前副總統切尼(右)與女兒麗茲和瑪麗出席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
  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美國媒體19日報道,美國前副總統切尼的兩個女兒長久以來對同性婚姻的看法不同,口水戰上了媒體版面。切尼夫婦也只能大嘆家醜外揚,公開表示,女兒間的言詞交鋒讓他們“相當痛苦”。
  切尼長女麗茲•切尼(Liz Cheney)準備在懷俄明州競選國會參議員,挑戰現任共和黨國會參議員安齊 (Mike Enzi)。安齊的支持者在電視上大登廣告,攻擊麗茲•切尼對於同性戀權利立場軟弱,逼得麗茲不得不在全國電視訪問,表態反對同性婚姻。
  但此舉引起麗茲•切尼妹妹瑪麗•切尼(Mary Cheney)同性“妻子”海瑟波(Heather Poe)不滿,在臉譜網站上與麗茲•切尼針鋒相對,說麗茲•切尼的話“太冒犯” (offensive),兩姐妹對同性婚姻的歧見成為全國矚目的新聞。為了平息兩姊妹的口水戰,切尼出面“勸和”之際,大嘆家醜外揚,多年來“姊妹鬩牆”令他和妻子“相當痛苦”。
  切尼為麗茲•切尼打圓場說,她的“許多善意不應被用來扭曲她 (對同性婚姻)的立場”。他說:“我們私下麵對此問題多年,現在全國皆知,我們感到非常痛苦”。切尼夫婦是在瑪麗•切尼和海瑟波攻擊麗茲•切尼之後,發出聲明說:“因為既然此事已經公開,我們必須澄清,麗茲•切尼向來支持傳統婚姻的定義,她對妹妹和妹妹的家人待之以禮,很有愛心,盡到應盡的本分。”
  切尼曾在2009年表態,支持將同性婚姻合法化;但他認為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立法可由各州自行立法,不須由聯邦政府立法。  (原標題:兩女兒為同性婚姻公開爭吵 美前總統嘆家醜外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vopduytq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