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近年來收視一路飄紅的特種兵三部曲之後,國內軍旅戰爭題材電視劇又一力作《未來戰士》橫空出世,並將於今日正式亮相usb四川電視節。任天野、張笑君、牛麗燕、申軍誼、方力申等實力演員聯袂主演,加上火爆的槍戰、爆炸場面,極具未來感的高科技裝備和戰術,使《未來戰士》看點頗多,大片範十足,令人期待。
  題材新穎
  打造系統家具時尚軍旅劇
  《未來戰士》主要講述上尉穆野率領的七人特戰小組,為捍衛國民安全、打擊恐怖主義,執行各項特戰任務的戰鬥故事,是第一部真正意義上的當代軍旅反恐題材電視劇,從情節到影像風格,都有很大突破,開創了國產劇的新類型,因此被稱作中國版《國土安全》,未播先熱。和目前國產電視劇中的軍旅題材劇不同,《未來戰士》是時尚、熱血的當代軍旅劇,硬漢、美女是必不可少的,在此劇中,故事結構和人物設置恍惚讓人看到美劇的影子,淋雨長跑、海邊特訓、魔鬼健身、自由搏擊、籃球鬥牛,可以想到一個鐵血戰士應該能會的運動,可以說是宿霧一個都沒有落下。
  高科技元素
  打造大片範關鍵字行銷兒連續劇
  在《特種兵之火鳳凰》中被網友調侃為“打不死的大BOSS”任天野,此次在《未來戰士》中變身集技術帝、宅男和剛毅戰士於一身的特別行動組組長。他烤肉向記者透露,在拍攝《未來戰士》時試過在一天內狠拍71場戲,臺詞說到懵,感覺一下子從“未來戰士”變身“鋼鐵俠”了。值得一提的是,《未來戰士》走的是《敢死隊》《金蟬脫殼》等動作大片的陽剛路線,突出中國軍人與恐怖分子鬥智鬥勇的情節,既有計謀比拼、心理較量,也有火爆的動作場面,包括激烈的槍戰,驚心動魄的巷戰、叢林戰和爆炸場面,急速的汽車追逐、海上纏鬥,更有網絡戰、情報戰等。直升機、無人機、各種槍械,以及智能眼鏡、智能手錶、新型監視器、變異病毒、強化戰士等悉數上陣,這樣的組合,使《未來戰士》看點多,大片範十足,令觀眾期待不已。成都晚報記者 陳成
  《壯士出川》“回家”受矚目
  昨日下午,反映四川人抗戰歷史的戰爭史詩巨制《壯士出川》舉行了媒體見面會,導演花菁攜主創林江國、吳其江、衣珊、劉冠成等亮相成都為電視劇造勢。該劇繼在湖南、湖北播出後廣受好評,將於2014年正式登陸四川衛視。
  《壯士出川》籌備歷時四年,講述了川軍在抗日戰爭中的英勇事跡,與日前充斥熒屏的抗日雷劇不同,《壯士出川》顛覆了傳統抗戰劇孤膽英雄的“造神演繹”,塑造了草根連長等多個接地氣的熒屏形象。導演花菁導演了《我的兄弟叫順溜》《上陣父子兵》等多部影視作品,昨日他向記者透露,為了使電視劇最大程度上忠於歷史,劇中很多角色都是根據川軍原型改編的,可以與真實人物對號入座。而因為電視劇是群戲,花菁表示他要求所有的演員拍攝期間不能帶助理,“帶了助理演員會相互攀比,也會影響我的創作情緒,不帶助理也便於他們之間更好的交流感情,以最真誠的面貌出現在攝影機前。”花菁透露,因為電視劇展示了川軍的英勇形象,為了讓四川觀眾感到更加親切,目前他們正在對電視劇進行後期配音,將在普通話版本的基礎上多配一個川話版,日後也有望與四川觀眾見面。
  成都晚報記者 陳成
  成都紀錄片《民間戲班》獲國際大獎
  本月初,一部講述了四處漂泊的傳統民間川劇戲班故事的紀錄片《民間戲班》,在第56屆德國萊比錫國際紀錄片電影節上摘得評委會大獎。這部紀錄片乃“成都製造”,由成都廣播電視臺導演趙剛歷時3個多月在成都石板灘鎮拍攝完成。
  德國萊比錫國際紀錄片電影節是全球五大紀錄片電影節之一,在這次評選中《民間戲班》從來自全球的2000多部紀錄片中脫穎而出,入圍國際長篇紀錄片競賽單元,與該單元的11部片子角逐,最終獲得了該電影節國際評審委員會頒發的評委會大獎。《民間戲班》真實地反映傳統民間川劇戲班艱難的生存狀態,攝製組與戲班朝夕相處3個月,後期製作歷時近1年時間,以原生態的記錄方式拍攝了戲班班主和成員們以自己獨特的方式頑強堅守著一個活在民間卻又即將消逝的傳統舞臺,整個片子時長62分鐘。這部紀錄片給組委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頒獎詞說:“這部影片讓我們從內到外地看到了中國傳統戲班所面臨的生存現狀,並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 成都晚報記者 周維  (原標題:中國版《國土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vopduytq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