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足仙跡岩 駐足仙跡岩 駐足仙跡岩 為了給『我想,我可以一個人去旅行了』,拍一些所謂路邊的小花與小草的微小照片,當插圖。下午三點,準備的我的NIKON D-80單眼相室內設計機及腳架,從麥田山莊的入山口。剛進登山口,就瞧見小徑上些許小花與小草。路邊也野花不要採,拍照也無妨,拿起相機猛按,身旁許多老人莞爾而過,信步拾階而上。 不一會裝潢ㄦ,來到長坡階梯前,巧遇野薑花,正停下腳步,用鏡頭與她招呼。剛到有人說::『 陳 太太,又帶兒子來運動了。』跟上後,發現 陳 太太的兒子體重約100公斤 ,爬起山來尤室內裝潢其是這長階梯更是氣喘如牛,聽旁 邊的老 先生說:『瘦多了,爬起來不像幾天那麼吃力了。』雖然是全鼓勵的話語,但他仍是一副不想再爬的樣子,體重如此,爬山當然吃力。 室內設計當場也加入鼓勵行列:『看你這樣喘,就是沒有氣調好,爬山最重要在調息,只要將呼吸調好,再陡的山,一步一步地爬,都上得去。』隨即將陳忠福教的爬山方法『左吸左呼』裝潢教他,也就是:『當左腳踏出時,吸氣,既深且長;等第二次左腳踏出時,吐氣,緩慢而長,直到左腳第三次踏出時,再吸氣,周而復始。』他兒子練習一會ㄦ,氣就不再那麼喘室內裝潢,滿心歡喜往上爬。他母親也心存感激道謝而追兒子去了。 當爬到山頂,再往發現之旅方向的長坡,遵守領隊福哥交代:『在11月1日 爬雪山之前每天都要運動,練習體力。』大設計裝潢老遠就聽見一老先生約68歲,正領著一個三、四歲的小男孩往長坡爬,『哇,弟弟好棒 ㄡ,比阿媽快耶。』緊接著看見後面一老嫗,正背著用一厚毯子包著一小女娃,滿頭大汗,系統傢俱卻不太喘的往上爬,速度慢但步履穩健,就像陳忠福所說的方式,逐步上山。 雖然二老二少,緩慢上山但那和樂的景象卻讓人印象深刻。回程到涼亭時又看見老嫗仍背著沉睡的小系統家具女娃,問小男孩你流汗了,背後濕了沒?要不阿媽替你把一服脫掉?小男孩一副關心地問:『阿公去那裡了?』,『阿公去拿水來給你喝』。 我聽見這平常對話後,心頭暖暖地平景觀設計靜下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vopduytq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